小赵同学

超爱秦岚!!!

好久不见,我好想你(帝后✖️维灵)

  写在前面:最近看了好多混剪,有感而发。

  小学生文笔 开了些脑洞 有些不是原台词,情节可能有出入  1000+

正文开始~

   “皇后,朕不想上朝了~”,皇上把头抵在容音前额,一副委屈巴巴不情愿的样子。

  “不上朝肯定不行呀,皇上要做个明君呀!”,容音浅笑。 

  大猪蹄子想了想,在容音额头上“吧唧”落下一吻,随即露出满意的表情。“走,上朝去!” 

  皇上是偏爱容音的,因为容音是他的结发妻子,是他年少时发誓一生一世一起走的人。 

(走水后)

  “永琮!”容音抱着没了呼吸的儿子失声痛哭,昔日盘的一丝不苟的头发变得散乱,额头上的细密汗珠使得几缕头发凌乱的贴在额前,失去儿子的痛苦让她面无血色,悲痛至极。 

  皇上来了,没有过多的安慰,只是强调不要失了她的身份。她是刚刚失去孩子的母亲不假,但同时也是大清皇后,是后宫之主。 

(角楼上)

  容音将明玉支开,独自一人着素衣,毫不犹豫地站上角楼。 

  “今后,我便不再是皇后了,只是富察容音。”说罢,便跳了下去,任凭无情的冷风将眼角最后一滴泪吹散。 

  都说容音贤良淑德,是最好的皇后人选。但对容音而言,她已经把最好的自己弄丢了。 

  皇后崩逝第二天,皇上照例上朝理事。 

  “别说是皇后,就算是整个后宫都死绝了,朕也照例上朝!” 

  皇上独处时,想起容音的音容笑貌,用手撑头,陷入了回忆。 

  当时的弘历还不是日理万机皇上,容音也不是母仪天下的皇后。弘历在前面走着,他的好福晋容音便上前一步牵起了他的手。“福晋!”容音听了嬷嬷的提醒才放开了手。弘历回头,两人相视一笑。 

  思绪回归,方才撑着头的手快速地拭去即将滑落的泪。 

  “我知道,皇后想要一片真情。但我是帝王,帝王本就无情。”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我和你姐呀,是一见钟情,天赐良缘。”

  席维安对照片中的女子一见钟情,非她不娶。他为此寻遍了整个上海滩,终于,在街边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儿。经过一番打听,得知画中的佳人是易家大小姐易钟灵。他兴奋地上门求亲,最终成功了。但钟灵对他的态度实在太过冷淡。 

  幸好,冷淡的态度没有持续太久,二人的感情在中秋夜闹剧之后升温。后来呀,00和Vivian就很幸福啦!(中间省略了好多剧情)

  再后来,星华百货受到打击,钟灵被席维安载回席家。在回席家的路上,席维安看出了钟灵的不舍与担忧。

  “掉头。”钟灵疑惑地看向她的丈夫。还没等钟灵发问,席维安便握紧钟灵冰凉的手。

  “你守着易家,我守着你。”(这句真的!太戳我了!)

  许多年后,钟灵和维安相依在阳台赏月。

  “夫人,我初次见你的照片便觉得你像是我的一位故人。但我努力想也想不出那故人的名字。”

  “维安,其实……我也是。一见如故,但又不能确定。”

  一轮明黄的圆月从云中露出,月光轻轻洒在二人身上。

  “对不起,上一世没能护你周全,我会用这一世来弥补。”

  “现在我觉得,还是护卫夫人最重要!”

  “弘历,好久不见!”

  “我好想你,容音。”

(完)

最后的最后,期待三搭!!!

评论(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